炼乳黄金小馒头

莉娜与小松鼠

  “莉娜”,在用他的白手套轻轻掸去莉娜女仆服上的绒毛时,安德鲁管家继续说道:“这就是我们庄园伟大的主人”,他们二人来到一副巨大的华丽画像前,这幅画像也挂在推开大门时第一眼便能看见的位置,画像中是一名身着笔挺军装,佩戴着无数勋章的男性,这些荣耀也诉说着他的身份,帝国最受人民喜爱与皇家忌惮的萨菲罗斯将军。与他在战场上威慑敌人的气场相同,他有着夺目的锐利美貌,银白色的长发柔顺地散在军装后,祖母宝石绿的眼眸半眯,带着那略微勾起的嘴角,像是在画像中注视着前方抬头仰望画像的两人。“现在主人外出打战,不在庄园内”,直到听到安德鲁管家的话,莉娜才猛然回过神来,而面前的老管家似乎习惯了这一现象,也仅是报以微笑。

   直到参观完了整个庄园,他们二人在花房前站立。安德鲁管家看着眼前的花房,也提示起莉娜:“莉娜你的松鼠小伙伴,是现在交给我放置花房养育,还是想等你们俩好好告别后,你再亲自带它过来?”,莉娜犹豫着开口:“安德鲁管家先生,我可以晚餐后再带它来花房吗,毕竟我与它一同长大,还想与它相处最后一点时间,感谢您的怜悯”,老管家颔首:“那请不要忘记庄园的休息时间,夫人与少爷们还在等着我的下午茶,莉娜你可以先去开始今天的工作了,告辞”,说完老管家便先行离去,只剩莉娜止不住笑容地目送他的背影。

  “听说今天有旅人为了躲雨来到我们庄园”“今晚的雨确实很大,庄园这厚重的墙壁也无法阻碍那雷声”,莉娜一边擦拭桌面,一边听着身旁女仆们的对话,突然想到今天忙于事务,忘记把小松鼠带去花房,“那就让它再陪我睡一晚吧,我相信仁慈的安德鲁先生会原谅我的失信,我会向管家先生保证它不会留有绒毛在庄园的道路上”,莉娜心中暗暗发誓,但也不由得跟随女仆们的对话回忆起不久前见到的场景。

  那苦命的旅人因猛烈的暴雨湿透全身,落魄地跟随安德鲁先生进入庄园。由于这正好是晚餐时间,旅人也在美丽善良的将军夫人的点头下,与夫人和三位少爷们一同用起晚膳,莉娜看着旅人讨好地拿起自己湿透的怀表向夫人抱怨,也忍不住腹诽“这人真是运气好,能看到我们鲜少露面的夫人。夫人真是美丽啊,那耀眼的金发与清澈的蓝瞳,就算是身着着黑裙,反而更衬托得肌肤越发白皙莹润,难怪不是贵族出身的夫人,也能嫁给帝国最受人尊敬的将军大人”,察觉到老管家警示性的眼神,莉娜才从神游中回归,继续低头安静地站立在餐桌旁。

  “亲爱的,这是我们一同度过的最后一晚”,莉娜爱惜地抱着小松鼠躺在床上,但突然一道闪电把整个房间照亮,一声响雷轰得似乎整座庄园都为之颤抖了一瞬,小松鼠被惊吓得逃出莉娜的怀抱,跑到了房间外。莉娜由于变故惊讶地叫了出来,一想到老管家会带来的责罚,莉娜也不顾同房女仆们的疑问与阻止,跑到房外开始寻找受惊吓的小松鼠。

   莉娜拿着一根蜡烛,小声地叫唤起小松鼠。直到看到小松鼠那颤抖的身影,才最终放下心来,抱起了小松鼠。当静下心来时,才惊觉发现不知不觉跑到了主人卧室的房门前,“这是?”,莉娜看到门前地毯上有一个闪亮的,把地毯润湿的物品,拿起一看发现居然是今晚那个来躲雨的旅人的怀表。同时房门内响起了夫人低沉的声音,“萨菲罗斯,真的要这样吗”,一声轻笑也同时响起,“克劳德,难道你不舍得?我们可是被发现了”,这个陌生的男声还要继续说话时,莉娜的小松鼠再度被雷声惊吓得发出叫声,房内的讨论声同时停止,脚步声响起。“要逃”,莉娜心里只剩下这一个词,一手抱着小松鼠,一手紧抓着怀表,凭借着记忆向庄园大门奔跑去。没有蜡烛作为照明,窗外雷雨交加,也没有月光能点亮道路,但可以借着庄园的幽深,掩去逃跑的踪影。 

  “我一点都不知道晚上的庄园是这么的黑暗,难怪安德鲁先生下午时要提醒我庄园的休息时间”,莉娜心跳如雷,但还能苦中作乐地自我消遣,“找到了!感谢上帝!感谢我引以为傲的记忆力与夜视能力”,莉娜看着近在咫尺的大门,不顾庄园外猛烈的暴雨与震耳的雷鸣,就要奔向大门时,此时一道闪电照亮了整个大厅,莉娜似是心有所感,转过身,看到克劳德夫人一手举着蜡烛灯,一手抱着一位少爷,而另外两位少爷也各抓着他的两侧黑色裙摆,他们四人就站在萨菲罗斯将军主人的画像前,也像是萨菲罗斯将军正在高处庇佑着他们四人。而三位少爷除了发型与衣着不同,与画像上的主人长得一模一样。是因为在黑夜中吗?连同画像中人的面前五人,五双莹亮的绿眸正闪烁着,注视着莉娜,“妈妈,找到她了”,一位少爷轻柔说道。

  而莉娜也看到了一片黑色的羽翼在她眼前落下。

  https://lazuritebird.lofter.com/post/3129c965_1c98b4700

  来自青金雀太太的SC图《天亮之时》,太太的画真的太绝了!!!献出我的处女作,写得好烂啊,没办法表达出太太画作的万分之一


评论